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洁文化 > 廉政制度 > 正文

三元法院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26 11:20:00  字号 [ ]

三元法院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全院干警: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院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好队伍,带头崇廉尚俭,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对分管部门和部门干警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院全体干警要筑牢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抵制不正之风,恪守纪律底线,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各项纪律,保持清正廉洁
院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做到:1、严禁收受当事人、代理人、中介组织、其他关系人的礼品礼金、微信红包、接受宴请、报销费用、旅游安排等;2、严禁向当事人、代理人、中介组织、其他关系人借钱、借物;3、严禁与当事人、代理人、中介组织、其他关系人发生不当交往的行为;4、严禁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投资经商入股、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的行为;5、严禁组织、参加影响公正司法的聚会活动;6、严禁餐饮浪费,在婚丧喜庆等事宜上大操大办、借机敛财;7、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等活动;8、严禁违反交通法规定,酒驾、醉驾等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履行监督职责
院纪检督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加强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干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纠治“四风”问题工作。对违反廉洁过节的行为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及时通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严肃查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主动报告,落实廉政制度
“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各项廉政制度落实,做到重要节点期间主动报告接触交往情况,业外就餐情况,规范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约束言行。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应于“两节”后5日内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业外就餐报备表提交院督察室。各部门应于“两节”后5日内向院督察室报送“两节”期间拒礼拒贿情况(落实零报告制度)。以上材料由部门廉政督察员负责统一收集上交。
          
                                                   三元区人民法院 
                                               2023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