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洁文化 > 廉政制度 > 正文

三元法院关于加强“五一、端午”廉洁过节通知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25 15:18:00  字号 [ ]

 

三元法院关于加强“五一、端午”廉洁过节通知

 

全院干警:

    2023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廉洁、文明、节俭的过节氛围,加强队伍建设,严明纪律,现就加强重要节点期间廉洁过节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严管严督,对节日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切实增强干警廉洁意识,确保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自身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示范,形成以上率下、令行禁止的良好态势。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干警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二、加强廉洁纪律教育,筑牢思想堤坝

深入开展节前教育特别是廉政提醒教育。各部门在节前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节前通报典型案例,释放强烈信号”,三元法院关于加强“五一、端午”廉洁过节通知,落实抓作风强震慑,警惕“四风”隐形变异,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使廉洁警示教育真正警钟长鸣,入心入脑,进一步引导和督促干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思想堤坝。

三、严明纪律要求,守牢纪律红线

节日期间全院干警要严守纪律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规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得有下列行为:1、严禁收受当事人、代理人、中介组织、其他关系人的礼品礼金、微信红包、接受宴请、报销费用、旅游安排等;2、严禁当事人、代理人、中介组织、其他关系人出借钱款、通讯工具、交通工具等财物;3、严禁与当事人、代理人、中介组织、其他关系人发生不当交往的行为;4、严禁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投资经商入股、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的行为;5、严禁组织、参加影响公正司法的聚会活动;6、严禁餐饮浪费,在婚丧喜庆等事宜上大操大办、借机敛财;7、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等活动;8、严禁违反交通法规定酒驾、醉驾等行为。

四、主动报告,落实廉政制度

“五一、端午”期间加强各项廉政制度落实,做到重要节点期间主动报告接触交往情况,业外就餐情况,规范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约束言行。院领导、中层正副职应于2023年5月10日、6月30日前将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的业外就餐报备表提交院督察室。各部门应于“两节”后5日内向院督察室报送“两节”期间拒礼拒贿情况(落实零报告制度)。以上材料由部门廉政督察员负责统一收集上交。

       

               

                                     三元区人民法院

                               2023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