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恪尽职守 勤政廉政——王秀琼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4-05-28 09:16:19  字号 [ ]

恪尽职守 勤政廉政
                            ——王秀琼同志先进事迹

王秀琼同志现任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2012年以来,在上级法院指导下,在三元法院党组领导下,该同志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钻研纪检监察业务,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坚持学习,提升政治素质。一是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反腐倡廉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不断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入推进司法公信建设、“人民法官为人民”、“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秀琼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学习詹红荔等先进人物事迹,认真抄写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加强防腐倡廉意识,增强对反腐败斗争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带头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反腐倡廉规定,在思想上牢固树立防腐意识。三是加强业务学习。除通过参加区纪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外,还通过自学纪检监察工作知识,虚心向前任领导和同事请教,始终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提升。同时加强对新颁布的法律知识的学习,将审判业务与纪检工作结合起来运用于实践中,更有利于纪检工作的开展。四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生活中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作好表率作用,还要求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所分管的部门和人员。

二、树立服务意识,忠诚履行职责。作为一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王秀琼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肩上的重担。每年初都及时将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精神向全院传达贯彻,并根据会议精神,及时落实本院的“一岗双责”及当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将党风廉政责任制层层分解、个个落实,形成分管领导与所分管部门共同执行、共同担责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廉洁司法等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项治理活动,制定工作方案,安排活动议程、内容、方式方法,使本单位的各项活动都取得实效。针对之前有个别干警因违反办案纪律被处理,其加强制度的完善和落实。作为纪检组长,她深知要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根本在制度建设,关健在于从源头上抵制腐败。因此,近两年来,她研究制定了《廉政谈话制度》、《审务督察实施细则》等多项制度,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她始终认为反腐倡廉工作重在预防,坚持开展廉政谈话制度,将监督的窗口前移,及时发现苗头,给予提醒,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的现象。今年已对15名新提任的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对10名在上级审务督察中被通报的干警进行了警示谈话。此外,为了更好的抓好全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她通过廉政监督员加强院外监督

三、坚持原则,作廉洁自律表率。王秀琼同志深知做为纪检人员,打铁还需自身硬。工作中严于律已,率先垂范。她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抵制不正之风,不搞以权谋私,以案谋私,把握好权力观、金钱观、人情关,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勤政廉洁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把廉洁自律及反腐倡廉规定贯彻传达到全院每位干警头上。近两年来,其本人多次拒吃请,全院共有20多名干警拒收礼品礼金约9万元,拒吃请100多次。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