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王丽龙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4:00  字号 [ ]

王丽龙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3月, 我调整到政治部工作。面对这完全陌生的工作,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不敢有负单位栽培,不敢有负领导信任。在政治部工作的三年多里,在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方面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在这三年多里,有辛苦、有畏缩、有收获、也有欢笑。曾经对政工工作的困惑,在工作学习中,也慢慢释然,也让曾经懵懂的我知道了,政工工作的责任重大。

一、学实深化,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政治部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部门,既为院党组提供决策参谋,又要与组织、人事、上级法院政工部门和其他综合部门经常沟通交流,一行一事,都事关工作大局和干警切身利益,工作繁琐、任务繁重、专业性强。对于法学出生一直在业务庭工作的我来说,对于政工工作是茫然的,但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要把工作做好。一调整到政治部,我快速进入新角色,潜下心来,不断学习,将“责任”二字铭记在心头、贯穿在行动中。我及时了解领会新精神、新思想,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政策水平和处理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政工基本功训练,提高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从而使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清晰,及时高质量地完成上级法院和领导交办的任务。遇到把握不准的,我虚心向领导、兄弟法院和上级法院请教,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份材料,每一个数字,学懂弄通,精益求精。也因为这份责任,我始终将自己的一言一行,规范在规章制度的范围之内;因为这份责任,我从来没有退缩过;因为这份责任,我对工作发自内心地热爱。浴火淬炼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在思想深处我坚定着自己的理想信念,迎难而上,践行自己作为一名政工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二、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创新创优

紧跟三元法院发展重点,立足服务党组、服务审判执行的工作要求,我积极配合部门领导抓好队伍建设,人事、工资福利,效能管理工作,近三年来,撰写队伍分析报告、工作总结42篇,微信40余条,各类调研报告23篇十余万字,撰写的《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  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作为担当作为先进事例在全市两级法院通报,撰写的政工工作心得、服务防疫宣传稿件2次被《明法苑》采用,撰写的《精准滴灌 深耕细作 提速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稿件被省高院推荐参加最高院《法院队伍建设》期刊投稿。抓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培训、管理工作,撰写人民陪审员工作综述9篇,积极向上级法院推送人民陪审员参审典型案例。做好创先争优工作,及时总结庭室先进素材,提炼精华,通报好人好事,激励干警担当作为。积极申报各项荣誉的评选,撰写了三明中院号召全市法院干警向肖春水同志学习事迹总结,2019年莘口人民法庭参评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肖春水参评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申报事迹材料,编发后期微信宣传稿件,莘口法庭先进事迹微信宣传先后被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中国法院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转发报道。

三、舍家为业,服务奉献彰显担当

我的女儿刚上一年级,在学习启蒙、习惯养成阶段,是最需要人教导和陪伴的,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我给她的陪伴少之又少。每天下班后匆匆赶到学校把孩子接到父母家,交代一句“你自己要乖乖地把作业做完”就马上赶回单位加班。在队伍教育整顿这段时间,和同事们更是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夜里十一二点,再接上孩子,孩子已经困得在车上睡着了,到家已夜深,再来辅导孩子的功课。我对孩子充满了愧疚。但是,我克服个人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干警,从未因个人原因影响工作,在单位做不完的事,就带回家做,许多材料都是在辅导完孩子功课孩子睡着后,在夜深人静里完成的。起草《三元法院队伍激励关爱行动方案》,增强干警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精准把握司法改革、干部管理等改革新政策新要求,及时将新政新策向干警传达、释明,落地落实。序时推进职级晋升考察工作,及时完成干警职级调整社保待遇审批,落实干警政治和经济待遇。做好聘用人员招录、管理工作,及时为聘用人员办理保险增、减员手续,计算、缴纳各项保险费用,为2名干警申报工伤保险。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也常常遭到误解,也会有委屈,秉持着对工作的热爱、责任,我没有放弃,时时处处,心正行正,是我坚守的初心。

曾看到有一段话:“始终有两种力量,在我们一生中激荡。一种推着我们向外走,一种拉着我们向内收。一种力量去远方,一种力量回原乡。”而这种激荡一生的力量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书写我们政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这十二个字的深刻内涵。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