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杨军梅个人先进事迹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0:00  字号 [ ]

 

杨军梅个人先进事迹

 

    在三元法院莘口法庭的大院内,你会经常看到一位身材瘦弱的女法官面带微笑忙碌的身影。她时而忙于开庭审理,时而忙于调解案件、时而忙于接待来访当事人,时而忙于田间地头审理案件…每天中午休息时刻,她总是留在办公室加班书写文书,同事疑惑地问怎么不休息一会,她总是笑着回答说:“早点做完事情,晚上可以回家带小孩”。

    她就是三元法院莘口法庭的员额法官杨军梅同志。

    她以奉献之心“舍小家、顾大家”

    工作中的她用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勤恳恳的付出守护着司法的公平与正义。生活中的她温柔善良、勤劳贤惠,下班后忙于家务,辅导孩子写作业,夜深人静时哼着摇篮曲哄娃入睡……。2020年3月,她因工作需要,调整至莘口法庭工作,家有年迈的婆婆,有初入学堂的犬子,有嗷嗷待哺的幼女,她毫无怨言,克服个人困难,以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以高度的工作热情服务于当地群众。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仅9个月时间审结了168件民事案件,其中调解、撤诉157件,判决11件,调撤率达93.4%,且成功调解一起历时五年未决的租赁合同纠纷,该案经过一审、执行、再审程序,她本着为当事人减轻负担出发,多次前往现场勘验,通过耐心劝导、法律释明,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历时多年的矛盾终得圆满解决。

    她以为民之心守护公正与正义

    自2013年调至三元法院以来,她先后在少年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担任书记员、法官助理、审判员等职,无论在哪个岗位,她始终坚持法律至上、人民至上的工作作风,坚持热情服务,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情怀,她用自己的服务为百姓撑起一片蓝天,用自己的实际工作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2020年成功化解一起“民转刑”风险的租赁合同纠纷,在案件审结后,她仍持续跟踪该案后续动态,帮忙协调被告搬离租赁房屋的事项,同时考虑到被告年迈,案涉租金2000元的交付问题,她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收取租金2000元并转交给原告,为此,一起“民转刑”风险的案件得以圆满化解,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她以母爱之心呵护青少年成长

弘扬法治精神,关爱青少年成长,共建和谐校园是她的服务宗旨。她常言“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只有当下的青少年知法守法,才能为未来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所以她在办案之余,每年都如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送去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2016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她以“关爱青少年 法治护成长”为主题深入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莘口小学开展法治课堂8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得到全体师生们的充分肯定。

    她以侧隐之心守护老年人的平安

作为女法官,她总是用女性特有的善良、细腻、温情感化着每一位当事人,用女性特有的同情心帮助着每一位无助的老年人。为了方便年迈的当事人,她不畏山路崎岖,选择上门司法服务;为了解决雨天老年人出行问题,她选择自己驾车送同事老余回家;为了方便误入法庭领取执行款的老年人,她选择帮忙安排车辆直达正确目的地(即三元法院审判大楼)。她行为的点滴之间彰显了司法的温情,更好地诠释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高尚情怀。

    她没有骄人荣誉,没有耀眼的职位,她默默地审理着纷繁复杂的民事案件,热情地化解着民事纠纷。正是因为她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所以得到了当事人的信任,审结的案件居多以调解、撤诉结案,实现案结事了的法律效果。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