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办案归来遇车祸 法院干警施援手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14 18:23:56  字号 [ ]

 

看到高速公路上发生了车祸,你是继续前进?停下来观望?还是下车伸出援手?

“我们没考虑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救人。”314日,三元法院干警孙泰明这样说。几天前,在一场”高速营救”中,他和两位同事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37日下午16时左右,天空下着雨。孙泰明、曾佑勃、高超开三人出差龙岩办案返回三明的途中,行驶至永安距贡川出口一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辆轿车突然失控,轮胎打滑打转,连续多次撞击道路护拦,最后横停在高速路中间,情况十分危急。

“可能有事故,靠边停车!”孙泰明见状,果断在紧急停车带安全停车,并开启警灯警报,警示后方来车。此时,现场一片狼藉,轿车车门已经变形,车内有五人,两位老人受到惊吓,脚踝、膝盖和腰部均受伤,另外三人头部受到撞击。

孙泰明、曾佑勃、高超开立即将事故车辆的驾乘人员转移到路边安全区域,并分工同时在事故车辆后方安全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合力将事故车辆推到道路右侧,及时联系高速交警部门,以避免再次发生事故。

随后三人将受伤驾乘人员送到医院检查治疗,途中,驾乘人员表示他们是江西抚州人,从厦门回家,目前并重大伤情,希望能回到家乡就医休养。在仔细考虑了伤者的身体情况和主观意愿后,孙泰明等三名干警一起将他们护送至三明北站,踏了上前往抚州的动车。

314日上午,被救的乘客给三元法院打来电话,表达对干警的真诚谢意。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