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情为民所系法为民牟益--郑成珺同志主要事迹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4-05-28 09:24:34  字号 [ ]

    情为民所系  法为民牟益

                                --郑成珺同志主要事迹
   2012年7月,该同志通过选调进入我院,在刑事审判庭担任书记员。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能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讲话精神实质,做好“两篇文章”、推进“三项司法”。在工作中,能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书记员的精神风采。现将一年来该同志表现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该同志从政法大学毕业后,能将理论学习和审判实践进一步融合,坚持把加强学习、修炼内功放在提升素质的第一位,着力提高自身政治和业务素质,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积极参加省、市法院、区委和院里组织的各项学习,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读书、看报,认真做好庭室、个人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坚持每周一上午的廉政例会学习以及每周二、四的政治学习和庭室业务学习。在每周的庭务会中,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并及时进行总结。与此同时,能向老同志虚心求教,潜心学习审判技能,边干边学,做到勤学、勤问、勤思考,并在与审判人员的默契配合中妥善运用,为审判工作做好服务工作。该同志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法学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端正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树立了正确的地位观、利益观、权力观,增强司法为民意识、服务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二、勤勉敬业,尽心尽力履行工作职责

一年来,该同志作为一名书记员,认真履行书记员职责,在工作中注重三个能力即学习能力、文字综合能力、速录能力的提高;注重培养自身四个意识即服务意识、独立意识、创新意识、自律意识;努力做好五个心即热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工作慎之又慎,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2012年至2013年,该同志在刑事审判工作中,面对案多人少、日常事务繁杂、送达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并做好各项记录,包括庭审、调解、审委会等记录200余件次,曾数十次到各县开庭记录,做到记录客观、详实、准确。除各项记录外,该同志能做好各项与具体案件密切相关的辅助性工作,如法律释明告知、司法审判信息管理系统数据的准确输入、案件的送达工作、文书校对与排版、卷宗装订,积极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院、看守所、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同时,该同志积极撰写信息、宣传和调研,认真履行职责,重视保密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服务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论分内分外,均毫无怨言地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三、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同志作为刑事审判庭支部的宣传委员,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立足本职,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能充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该同志能深化 “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能踊跃参加建党92周年和国庆64周年的文艺汇演。坚持向干警征求意见,做好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广泛收集各方面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中,尊重廉政监督员,征求他们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自身的言行,激励支部党员们学先进、赶先进,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捐款捐物,珍惜工作岗位,热爱生活,乐于奉献。

四、改进作风,公正司法和廉洁自律

该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学习《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其他规定,自查自纠,加强庭室人员之间的沟通,团结、协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遵守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十个不准”和《法官行为规范》及省院的“七条禁令”,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积极参加改进司法作风教育活动,着力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做到遵章守纪、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起推动工作、为民尽责、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