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风采 > 正文

情系法警,无怨无悔--张红宁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4-05-28 09:22:28  字号 [ ]

情系法警,无怨无悔

                              --张红宁同志先进事迹
    该同志在基层法院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干警的普遍好评,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2年以来,该同志与队里其他同志配合较好的
完成历次的刑事案件开庭 、押解被告人,看管等工作;在保障刑事案件开庭之余办理非诉执行案件40件,执行标的65.5万余元。该同志作为一名法警大队政委,能配合好队长工作,及时了解干警的动态并做好队里其它同志的思想工作,找干警谈心、谈话。针对院门卫安检责任心不强、值班礼仪不全、安全检查不到位等薄弱环节,对他们进行了专项培训。为此,受到了院领导及干警的好评。

近年来,市看守所由于拆迁,刑事被告人羁押异地,押解路途远,风险大,每次开庭前该同志能合理的安排好警力搭配。在每次开庭押解时都能以身作则带队前往,并时时提醒注意安全事项,同时能在队里其他同志的配合下能较好的完成历次的各类刑事、民事案件的被告、被拘留人的押解工作,在押解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及时、安全的到达指定地点,做到了长途押解安全行驶近每年近30000公里无一被押解人员脱逃,自杀等事故发生。

该同志作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率领支部注重在党员干部中培育先进典型,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幅射作用。党支部重视党员的发展工作,对优秀的有强烈入党愿望的年青人加强教育管理并进行积极培养考察。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采取“三定”措施,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党组织及时补充新鲜血液。今年来支部对优秀的有强烈入党愿望的青年聘用协警中成功的培养考察并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一名,在年青人引起了反响,今年来又有新的年青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全队工作中,该同志始终要求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要求每个党员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依法办案,超额完成办案任务;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带头执行党的决议,做立党为公、司法为民的模范。该同志就是这样要求大家的,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他常说:“你要求别人做的,你自己首先就要做到。”

该同志作为大队支部书记十分注意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他们真正做到在发挥先模作用上平时能够看得出来,完成任务能够带起来,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以总支的“增强团队意识,凝心聚力求先行”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同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力量,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增强服务理念,合理安排警力,慎密部署,及时、准确、安全地把犯罪嫌疑人押解到指定地点接受审判,确保了我院各类刑事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2年以来,该同志经常撰写信息、宣传,常被省、市二级法院采用。另外,该同志按要求完成连续几年完成《年度司法警察训练计划》和《训练大纲》;并教授警务技能等,按要求加强门卫安检工作并按要求抓好全体司法警察的技能,体能训练工作。

在勤政、廉政方面,该同志能时时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秉公执法,廉洁奉公在遵守规章制度方面,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格守法官职业道德,无任何违法乱纪现象发生,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无任何违法乱纪现象发生。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