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隐匿行踪躲他乡,无力偿还终被拘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03 16:39:32  字号 [ ]

 

   “法官,我真的没钱,我逃避是我不对,我对拘留无异议。”近日,三元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赶赴外地成功找到“隐匿多年”的被执行人。

    2008年,陈某向黄某借款14万元,却迟迟未依约还款。黄某多次催讨无果后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陈某应向黄某还款14万元。但历经多年陈某仍未按照生效判决文书履行还款义务,2017年,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穷尽执行调查措施后,未发现被执行人陈某名下有可供财产,且陈某已经玩起了“失踪”,多次查找未果,该案执行陷入困境,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4年3月21日下午临近下班,申请人黄某来到三元法院找到执行法官,称其在漳州东山县发现被执行人下落线索,请求法院派人前往查找。执行法官立即组建执行小分队,驱车5小时前往目的地。到达被执行人陈某住所附近时已近深夜,执行干警先是侦查了陈某住所周围环境,然后结合申请执行人黄某提供的被执行人陈某往日作息时间进行判研,决定于次日清晨再上门查找更容易一举找到被执行人。

    次日早上7点,一名执行干警着便衣伪装成物业人员敲开了被执行人陈某的房门,睡眼朦胧的陈某面对突然现身的执行干警惊讶不已:“法官,我真没想到你们会来这儿抓我。”

    执行干警欲让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遂组织双方调解,但因双方未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且陈某坚称其无力还款,执行干警依照法律流程,将被执行人陈某带回三明,对其采取15日司法拘留措施。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