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通知领款疑诈骗,不厌其烦消疑虑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03 16:38:48  字号 [ ]

 

   “钱我不要了,给你们了。”近日,三元法院执行干警在电话通知申请人领取执行案款时,却遭到了申请执行人的抵触。原来,申请执行人蔡某曾在网络上看到不少以公检法名义行诈骗之实的案例,认为执行干警就是这类诈骗分子,故而提高警惕,声称不要这笔钱了。

    据悉,2013年8月,邵某雇请蔡某运送玻璃到三明市三元区城关某大厦,到达某大厦后,邵某儿子一再要求蔡某与其一起将玻璃抬上某大厦二楼。在乘坐电梯过程中,所抬玻璃从蔡某手中滑落,并造成蔡某摔倒、左手手腕处割伤和左侧腹壁损伤的后果。2013年12月,蔡某向三元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由邵某向蔡某支付含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在内的费用合计23000元的调解协议,但邵某仅支付了10000元后未再支付。2014年4月,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邵某下落不明,且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3年12月,三元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相关案件时,查询到邵某名下有足额款项,遂将该款项扣划至法院账户,并按照执行材料上蔡某所留电话联系其来领款,但是该电话号码已变更为他人使用。为尽快将案款发放到蔡某手中,执行干警通过公安机关帮助查询到蔡某新的电话号码,便联系蔡某前来领款,怎料蔡某警惕性太高,认为执行干警是骗子,宁愿不要这笔钱也不愿领取案款。

    为消除蔡某疑虑,执行干警根据案件材料一一解答蔡某提出的案件细节问题,并准确报出了蔡某的案件代理人信息。蔡某仍未放松警惕,因蔡某不在三明本地,当日下午,其委托在三明的表弟前往三元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核实执行干警身份,在表弟见到执行干警本人的那一刻,蔡某终于相信自己申请执行的案款确实追回来了。执行干警便加了蔡某微信,在微信上指导蔡某办理领款手续。

    蔡某一改往日态度,在微信上为其之前的言行向执行干警道歉。“有警惕性是好事,说明咱们反诈骗的意识很强,可以理解,不用道歉。”执行干警乐呵呵道。蔡某积极配合执行干警完成相关手续,并对执行干警想方设法联系他,为其办理领款相关事宜十分感激。3月27日,收到迟到多年的赔偿款后,蔡某更是向执行干警连声道谢:“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能拿到这笔钱,太感谢了!”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