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报道 > 正文

警惕!三元区有25人落入网贷诈骗的陷阱!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3:46  字号 [ ]

警惕!三元区有25人落入网贷诈骗的陷阱!

20188月底至20181127日,赖某德、张某岗、张某花、罗某建、张某云、乐某龙、林某灿、罗某芳、张某女等9人交叉结伙,以租赁房屋作为作案窝点,利用电脑、手机、电话卡等作案工具,诱骗被害人下载虚假的“立即贷”、“人人贷”、“你我贷”等网络贷款APP注册使用并关注赖某德等人设置的微信公众号。

被害人在APP内申请网络贷款后,赖某德、张某岗等人编造贷款需要支付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理由骗取被害人扫描洗钱团伙提供的收款二维码支付上述费用。经核实,赖某德、张某岗等人诈骗25人,诈骗金额共计70014元,虚假贷款APP后台注册信息共计5145条。

三元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被告人赖某德、张某岗等9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成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拨打电话骗取他人钱款,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其中,被告人赖某德、张某岗、张某花在犯罪过程中积极参与并雇佣他人实施犯罪行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三人均应认定为主犯,其他系从犯。

据此,法院依法判处赖某德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张某岗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张某花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分别判处罗某建、张某志、乐某龙、林某灿一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五千至一万五千元不等的罚金;判处罗某芳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判处张某女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