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三组进驻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18 21:42:19  字号 [ ]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8日上午,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三组组长黄特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黄特杰通报了本次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区人民法院党组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四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支持配合,严明纪律规定,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黄伟代表区人民法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区人民法院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端正态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真心实意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做细做实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巡察;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挖掘短板弱项,对标对表逐项对症施策,抓好问题整改;要注重举一反三,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真正清除“病根”,有效推动工作。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巡察三组自2024年3月18日起对区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51598690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11号邮政信箱(三元区委巡察三组)。同时,在区人民法院南部办公区(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正大门右侧1楼门口、区人民法院北部办公区(三元区东安新村69幢)大门左侧、区人民法院莘口法庭(荆东工业园65号)大门左侧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处理。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察组客观地反映问题。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