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 正文

陈枫院长到三元法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24 08:54:21  字号 [ ]

陈枫院长到三元法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下午,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枫到三元法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三明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泽民等参加督导。

    陈枫院长先后到三元法院城关办公区和列东办公区安检大厅、立案窗口、审判法庭、调解室等地实地检查,对三元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给予肯定。

    陈枫院长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从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在防控措施上再落实。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快准严实细,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加强防控举措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安检、窗口等岗位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审判执行业务部门要严格监督诉讼参与人遵守法院各项防疫措施,要提醒案件当事人关注三明疫情防控政策,避免不必要的诉累。三要在联动协同上再发力。充分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杜绝敷衍了事、推诿扯皮。要加强上下级法院的联动配合,落实协查工作要求,提升防控工作合力。备足备齐防疫物资,选对用好隔离场所,抓细抓实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在督导检查上再加强。中院要强化对基层法院的督查问责,各基层法院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查检查,加强对安检室、诉讼服务中心、法庭等重点场所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留隐患。全市法院要从严从紧从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