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 正文

三元法院强举措提升党建工作

发表单位:  发布时间:2017-04-01 15:31:02  字号 [ ]

2017年为三元法院“党建提升年”,该院制定《党建工作“六个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做到“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一是抓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抓党建主体责任,每月召开1次支部联席会、每年进行1次党建工作述责评议及民主测评,考核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二是抓信念教育。建立党组中心组月学习制度,通过组织各支部书记、中层领导集中学习研讨、撰写体会的形式,推进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三是抓工作落实。每月20日举办“党员活动日”活动,实施党员“亮岗履职”月、季、年评比,推行一套平时宣教、平时解难等为内容的“平时工作法”。四是抓品牌创建。制定支部创先争优实施方案,结合各支部特色,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竞比,促进打造党建品牌。

(三元法院)


三元法院强化“四个抓手”提升党建工作

近年来,三元法院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抓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亲自抓,强化领导干部抓党建的率先垂范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每月召开支部联席会,每年开展1次党建工作述责评议,并对支部书记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将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履职情况与其个人的绩效考评相挂钩。不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对存在问题的支部书记进行谈话、落实整改。二抓信念教育。建立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党组中心组月学习制度,以集中学习、会上研讨、撰写体会的形式,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坚持每周警钟一小时学习制度,每月支部集中学,每季度开展“廉洁教育大家谈”活动等学习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三抓工作落实。制定《2017年党建工作“六个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推行一套“平时工作法”,抓好“亮岗履职”月点评、季小评、年总评工作。对26名党务干部进行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实效。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抓好破解执行难和积案清理工作。四抓品牌创建。制定创先争优实施方案,开展典型领跑行动,通过结合各支部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竟比活动,强化支部之间互比互评,促进品牌树立。


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 工信部网站备案编号 闽ICP备14011405号-1 闽ICP备14011405号-2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江滨南路70号 投诉举报电话:0598-8091031 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598-8092295 邮编:365001 闽公网安备 35040302610045号